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2015-05-30 第二十三天(23/60)

昨天是買了腳踏車後,第一次騎他上下班。

其實這個要執行這個想法,是起床後邊沖澡邊決定的。出發的時間有點晚,九點十五,天氣已經開始熱起來。一路沿著河濱腳踏車道往東區騎,再接基隆路,轉逸仙路騎一小段,再轉回基隆路到公司,四十五分鐘。其實這並不會比我坐捷運上班慢咧!

唯一比較麻煩的是要多帶一條毛巾、四角褲跟T-shirt。穿著排汗衣跟排汗褲,騎到公司後身體並不會感到黏膩的,只是因為有一小段沒有被排汗衣遮到,手腕那一塊就明顯比較黑了一點。

因為騎車來公司,所以也就穿得比較輕鬆,短褲跟T-shirt,下午也就用這個樣子面試了這星期的第四位候選人。

晚上騎回家的路上經過附中,順勢就進去繞了一圈,繞到舊北與新北的中間,抬頭看看新北,大部分教室還是亮著,還在做最後的衝刺吧,即將邁入六月,學生的一個學年又要結束了,或者一個階段又要結束了;也看到有些人正在製作今年畢典的場景佈置。

附中真是一個畢業再多年仍舊會不斷回味的一個地方,即使重新再來一次,還是會選擇附中。

到家後,吃過飯,濃濃的睡意湧現,但是明天下午還有一個分享會的分享內容要準備。這星期其實還滿忙碌的,這兩天三回到家後,腦子其實也斷斷續續在思考要分享些什麼,最後實在太疲倦了,決定先睡,明天早點起來做最後整理。

睡到十二點多醒來,跟你來來回回語音傳訊了一陣子,原來我睡覺的聲音聽起來像小孩子、像塞乃啊...

早上七點多起床,早餐後開始要整理分享的簡報,結果不到10分鐘我又趴在桌上睡著了...睡到九點才醒來,用最後三小時的時間把內容整理好、做好簡報,然後出發。

在路上,沒時間吃中餐,倒是買了一瓶台啤出的蜂蜜啤酒來喝,因為這次分享會主要是分享自己的工作上的想法居多,是個沒有那麼嚴肅的聚會,聽眾大約有七成還是學生,或即將畢業的學生,三成是在工作的人,所以我想開始前喝個啤酒,讓自己腦袋放鬆一點,臨場應該會更靈活(有篇不負責任的網路文章說,咖啡有助於專注,酒類則有助於創意發想),最後分享的感覺還算不錯,好險沒有讓我想睡覺就是了。

會有這個分享,其實是上個月底跟兩個朋友(也是前輩)聊天時促成的,然後就約了這一天。參加這個分享會感覺還滿不錯的,一來因為需要上台分享,所以也趁這個機會把自己工作上的一些經驗、想法整理了一下;二來也碰到了許多在業界久不見的朋友,聊聊彼此的近況,還有交流一些想法,我也趁分享會結束後,跟一位比較資深的人詢問一些關於管理的問題,也獲得了一些不錯的想法,像是新人進公司後,該如何訓練以及讓他更快的融入公司的運作。

回家坐捷運,我才發現我好餓,因為早餐過後,就只喝了一瓶啤酒跟吃了一塊蛋糕,但是到家後實在太想睡了,睡了一陣才起床,吃了家附近有一家小麵攤,每次看到人都很多,但從未吃過,今天吃了他們的乾麵,真的好好吃啊!從麵條到醬料,吃起來跟一邊的店都不同,更香更有味!

---

在台北這個城市裡,騎著腳踏車,讓我覺得比別人更多了一份自由自在,好像暫時脫離了台北給人壓迫與擁擠的感受。

你的聲音,真的好好聽,你的語音總是會讓我多聽幾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