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2015-05-10 第三天(1/20)

以往的母親節通常會帶老媽去哪間餐廳吃個飯,今年則沒有特別的安排。

昨天問了老媽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兩人想了半天始終沒有個定案,一直到今天接近中午,才決定我去天母買一家口味重一些,但還不錯的拉麵回家。老媽其實不太愛大魚大肉,比起那個,他反而是比較喜歡嘗鮮,吃吃某個聽說很好吃的家常菜小店,或是什麼有趣的料理。
有趣的是,今年我家另一個媽媽,我姊,全家人也是去外面買東西回來,一家人在房間裡聚餐。

題外話,早上就看到我姊在訓練兩個小朋友做家事,哥哥一直被說這個要再用心、那個要再仔細做好一點,我想要不是有母親節這個緣故,以他容易不耐煩的個性,應該早就受不了了吧。

出發的路上,在等一個紅綠燈的時候,看著路邊的人,不禁想著現在的母親節、父親節這類型的節日,好像以前的贖罪券,在這些節日做些什麼特別的事情,就可以稍稍紓緩因為忙碌的生活(或種種的原因)帶來的疏離而產生的罪惡感。

到了天母,停好車走去拉麵店的路上,看到每家店不是滿座,就是在排隊,只是今天排隊的人裡面,多了一些不太常看到的老媽媽們。有一位老媽媽盛裝打扮地坐在店門口候位,我想
他應該是開心的吧,只是他的臉上也多了幾分疲態。家裡的老人家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似乎也越來越不喜歡在外人擠人,反而喜歡在家裡,享受自在與舒適。

結果,拉麵不能外帶...馬上臨時想了另一家店,三明堂。這家店主要賣烏龍麵以及各式各樣的你最愛吃的咖哩飯,之前只吃過烏龍麵,之後我們一起來吃吃看這家的咖哩飯吧!喔,除了這兩樣,他們出名的主要是日式和果子、麻糬、草莓大福,是一個老阿嬤每天手工現做的。買了烏龍麵後,也一起買了一盒麻糬,剛好給家裡全部的人吃,還不錯喔,紅豆餡料不會太甜,烏龍麵也獲得老媽不錯的評價!

下午三點坐在房間放空了一下,就決定還是要出去騎車!出發前,把原本的登山車調整了一下給了哥哥騎。

其實之前就有這個想法,如果買了新車,舊的車擺著不用不如給他騎。老實說我還沒有想要這麼快就給他,他現在還不是個會愛惜、照顧物品的小朋友。而且這台車騎起來也還不錯,陪了我不少時間,還創造了許多回憶,那些與你騎車的美好回憶。

今天想要以比較休閒的方式騎,就選了往淡水的方向。一路沿著河濱腳踏車道,可能因為是假日又是母親節吧,人有夠多,還有人在腳踏車道上牽手散步...,到了淡水後切到公路上,淡水捷運站周圍車也不少,一直過了淡水老街的區域後,人車才比較少。在淡水休息時,想著要往三芝還是漁人碼頭的方向走,你就打來了,好~開~心~:D。可能因為 skype 為了要讓通話品質好一點,有針對聲音做什麼處理吧,你的聲音聽起來有點不太一樣,好像多了一些特效的感覺。知道你到羅馬後很開心,我聽了也很開心啊!

跟你講完後我就選擇了比較遠一點、人會比較少的三芝方向前進,一直騎到了淺水灣才折返,如果再早點出發或明天不用上班,也許我就會再往前一路騎到老梅看石槽吧!

我覺得...騎車除了帶給我自在以及過程中的自我對話之外,也包含了對你的一些想念。

2015-0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