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2015-05-18 第十一天(11/60)

在星期天跑馬拉松、玩三鐵或打太多場比賽,通常星期一中午前都會很想睡覺。即使早上多喝了一杯咖啡,也只是多撐了一些時間,中間還是忍不住趴下去睡了10分鐘...

這是一個會比較忙碌的星期一,於是出門時就先跟老媽說,今天應該會加班,好讓他準備晚餐時不會準備太多。

而今天讓我感受最強烈的,是清晨時的一個夢。

早上五點多,疲倦地醒來上個廁所,慶幸還有一些時間可以睡,又再倒回床上,就開始了這個夢。

不知道夢的開頭是什麼,但是夢裡,老媽離開了家。這次我沒有感受到任何怒氣,我抱著我姊,沒有哭泣卻很哀傷,彷彿對於這件事情早就已經準備好了。但我還是忍不住的問了老媽去了哪裡,不知道確切的位置,只知道他去了太平山那,因為他沒有在用手機,也就無法主動聯絡他。我望著家裡一樓的餐桌,空空的;少了老媽歲歲念的聲音,很安靜;沒了老媽身影的空間,很寂寞。

整個夢,就這樣充滿著靜靜的寂寞與淡淡的哀傷。

醒來後,我在床邊坐了一下,稍微回頭感受一下夢裡的片段,起身準備一天的開始。吃過早餐抱了他一下,才出門上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