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2015-05-14 第七天(7/60)
在夢中聽到你的笑聲,會不會還沒醒來的我,嘴角已經淺淺的在笑了呢?
幾天前,走上公司頂樓,在頂樓的轉角看到一張布滿灰塵的沙發,應該是之前某層樓在整修時搬上來的吧?也許下次拿條抹布上來,把它擦乾淨,以後可以在這坐坐也不錯。
今天下午四點多,擰了條抹布,上來就把這張沙發擦了擦,擦完後繞著它看了一下,看它跟著一些物品堆放在角落,似乎哪裡不太對。想了想,就把它從角落推了出來,再看看,是比較對了一點。
其實這只是一張非常普通的沙發,沒有什麼特別的,那時會想擦一擦應該也只是一種突發的念頭,將它推出角落與其他物品隔了一點距離後坐了上去,轉頭向左看到一個鐵櫃上有一大片鏡子,那讓整個空間感變大了許多,不自覺的身體跟心情都放鬆了許多。
我想是留白的關係吧。在初夏時的頂樓,坐在沙發上並不是一件很涼爽的事情,但是因為沙發與其他雜物之間有了一些留白,就多了一些可以呼吸的空間,透過鏡子,讓頂樓延伸的更加空曠。
在台北這個城市,食衣住行工作,要擁有一些留白是很難的事情了。人們不停地在有限的空間內堆積物質、在精神上堆積壓力、在內心堆積煩惱,丟不掉也放不下。
而今天在頂樓,我找到了這麼一點小小的留白。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的房間漸漸的不喜歡堆積太多的東西,學著把太久沒用的東西就丟了,或者回收,或者捐出去。以後的家,也希望空間能簡單就簡單,至少在回到家時,多一些讓彼此的心能放鬆呼吸的留白。
想想,不只是空間,在人際關係、做人處世,甚至是工作、旅行,試著有一些適當的留白,應該是好的。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