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跟了第三個候選人面試,是即將畢業的大學學妹,星期一時其實就有先過去他們的畢業展打過照面。
面試完,覺得真是不錯的一個候選人,是目前我最希望他能來我們公司的人。原本前輩推薦他給我時,其實光看他的作品,還不太認為他很不錯,而星期一去實際看了他的畢業作品及聽他現場導覽,有加了一些分。今天面試後更讓我覺得他真的不錯,難怪前輩會推薦他。
因為他還沒正式工作的經驗,我就從他大學四年的精力聊起。他最讓我認為不錯的地方是,態度真誠並充滿精力,對於自己的作品脈絡清晰,表達能力不錯,對於生活各種事物的觀察力、感受力也好。而且我認為他跟我們公司的人應該能相處的不錯。剩下的,應該就是實務上的訓練,但是我任為這對他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因為他還沒正式工作的經驗,我就從他大學四年的精力聊起。他最讓我認為不錯的地方是,態度真誠並充滿精力,對於自己的作品脈絡清晰,表達能力不錯,對於生活各種事物的觀察力、感受力也好。而且我認為他跟我們公司的人應該能相處的不錯。剩下的,應該就是實務上的訓練,但是我任為這對他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明天下午還會有這星期最後一位,是實踐研究所畢業的,也是朋友轉介紹,看了他的作品,其實在美感與成熟度,應該是這星期面試過的人裡最高的,接著就要看明天面試聊的感覺以及他的自我計畫是否能跟我的安排相契合。
下星期會從這四個選兩個跟我們老闆一對一聊聊,然後應該就看是否能徵人成功了!
下星期會從這四個選兩個跟我們老闆一對一聊聊,然後應該就看是否能徵人成功了!
晚上是公司聚餐,有點吃太飽了一點,昨天才剛量完身體組成啊...
公司那個男同事免不了的被詢問昨晚剛在一起的事情,不過他人到是滿大方的,而且他講話很好笑很有梗,很會耍嘴皮子,聚餐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是他在說,就像是我們公司的沈玉琳吧!
然後,今天最讓我覺得不錯的是,晚上從公司出發去聚餐的路上,跟公司另一個是工程師 leader 的同事聊了起來。其實平時跟他比較少聊天,他的個性也是稍微比較嚴肅一點,而因為這陣子他也在幫公司面試工程師,我們兩個就互相聊起了面試人的一些想法。
公司那個男同事免不了的被詢問昨晚剛在一起的事情,不過他人到是滿大方的,而且他講話很好笑很有梗,很會耍嘴皮子,聚餐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是他在說,就像是我們公司的沈玉琳吧!
然後,今天最讓我覺得不錯的是,晚上從公司出發去聚餐的路上,跟公司另一個是工程師 leader 的同事聊了起來。其實平時跟他比較少聊天,他的個性也是稍微比較嚴肅一點,而因為這陣子他也在幫公司面試工程師,我們兩個就互相聊起了面試人的一些想法。
---
剛剛晚上看你傳來了科隆大教堂的照片,真的好美,我也好想在現場啊。
然後第一次突然感覺到,你現在正在一個滿遠的地方。
剛剛晚上看你傳來了科隆大教堂的照片,真的好美,我也好想在現場啊。
然後第一次突然感覺到,你現在正在一個滿遠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