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勇敢

那些曾經歷的,不會消失。

想讓、要讓現在到未來,一點一滴慢慢更好。

不要擔心過去一次又一次的襲來,
陪伴著我的人,會讓我更有勇氣。

日日是好日啊!

20111228

有一點倦。



出門去找木工師父。

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新貨上架

已經來不及啦!上賊船了!
吃不完兜著走,就只好邊走邊吃啦!

靠北,搞不懂到底是誰賺到了...




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關於創作的二三事:10


改了作品的最後一句話:
即使你不懂,有缺陷的我還是愛你

然後,想起了一句話,
我不勇敢,沒人會幫我堅強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2011 Christmas Gift

超爽的啊!不過什麼時候、怎麼下手第一筆啊!!

謝謝妳!:)

關於創作的二三事:09

學習創作,就是學著做完整的自己。

無論是創作本身,或是創作內容,
他們著著實實的改變了我一些部分。

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關於創作的二三事:08

昨晚沖澡時,突然決定燈箱的光源要自己嘗試製作,於是今早特力屋一開門就跑去找材料。

國中的理化都忘光了啊!電路的串聯跟并聯、電壓、電流、功率...,還被服務的"媽媽"念了一下,哈哈!不過實際測試結果算是相當順利,使用了可變式電阻開關、鹵素燈泡、防火燈座...等,接下來就是要確定線路的安全性、製作反光板使光能均勻照射。

串聯狀態,燈泡能亮,但是因為串聯的關係,電壓不足,所以兩顆燈泡的亮度都減低了,而且當其中一顆燈泡發生狀況時,會造成整個電路斷路。


并聯狀態,燈泡能亮,而且亮度很好,並且不會因為燈泡發生狀況時,造成整個電路斷路。因此在實際展覽時會使用并聯的方式。

測試當作品放上燈箱時的狀況,但是攝影起來的感覺與實際肉眼觀看有差。到時會依照現場光源狀況來進行調整燈箱亮度,以及是否多鋪上兩層描圖紙來控制呈現的結果。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關於創作的二三事:07

下午上了山,跟家裡的房客碰了面,談了些話。

傍晚,做作品時,門外傳來外甥女的聲音,她下課了,同時也聽到另一個不熟悉的腳步聲。一會兒,從房門探出頭來的是久不見的外甥。應該有一個多月沒看到他了吧?一時間連他的名字都要想一下才想起來。

耳邊一直傳來姊姊跟兩個小朋友互動的對話聲。

畫著,突然眼淚就掉了下來。
"原來你一直是核心",這時正畫著這句話。

想說的話,一定說不完;想傳達的感受,一定也說不清楚。
不只是反芻過往的情感,因為這不是過去式,是現在進行式。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牛角尖不好吃

其實想得很清楚了,但卻被更遠、無解的問題困住了情緒。

知道自己這樣的個性,也一直提醒自己要避免

看了天下的文章、聽了朋友說的話,結果還是免不了的鑽了一下,嘖

別忘記,別放棄

記得22歲時你的眼神。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blog/article.php?id=674&p=1

對於接下來要做的選擇,其實一直很掙扎、很不安、很害怕,但是我也不想就這樣完全的妥協、放棄。

第三頁的最後幾段,幾乎讓自己流淚

我們多數人28歲時會開始接受或許我們永遠也無法達成我們人生中多數的夢想。我永遠也不可能成為一個醫生、不會玩團、不會治癒癌症。我痛恨我的工作,但為了要付帳單,所以我接受了。 
年輕時熱情的夢想和理想主義變成令人失望和妥協的成年現實。我只是來上班然後回家。人生這些年會變得飛快。這沒問題,但試著去記住「你是誰」和你曾經一度想要試著做什麼。22歲時你的眼神和28歲時是非常不一樣。

也不禁想到那些曾經被揮霍的時間,些許的懊悔多少又油然而生

只能盡可能的準備,想清楚、勇敢做決定,然後好好面對自己的選擇。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聖誕樹與大便

是的,左邊是聖誕樹,右邊是大便。

使用報紙、亞麻仁油、維力油、壓印機製作的版畫。

made by 柔柔

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關於創作的二三事:05

有些是筆劃的延伸;有些則是被線條所包圍。

陰與陽的書寫,也似如詮釋學中所提到的顯現與不顯現。




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關於創作的二三事:03

這主題根本就是在走感受的迷宮、迴圈、泥沼啊!

溫暖

今早變冷了,也下著毛毛細雨。

鬧鐘響前的五分鐘,半睡半醒,電話那頭是妳的聲音,真好。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太天真

我竟然還會相信你,我真的是個白痴。

然後以你為我的論文核心,我更是他媽的大白痴。


你真的太讓我太讓我失望了。

對你有所期望也是我的不對。


如果之後我話說的太徹底,請不要怪我。

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下棋

今天晚上飯後,我問老媽要不要去散步,也問了老爸在哪,因為他得回來我們才能出門。老媽說他應該在公園下棋。

為什麼?

我很常這麼問,尤其是關於人的部分。

為什麼又開始寫了?其實我也不知道,也許過兩天就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