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變得比較晚睡,常常躺在床上然後一點左右才睡,這幾天又一直做夢,今天下午果然頭就痛了,可能也有稍微感冒吧。
昨天晚餐後去健身房運動,看到他們正在做問卷調查,填寫問卷可以免費做身體組成分析,平常一次要200,基於免費又想要面對一下現實的心情,就填寫了。
基本上還是體脂肪過高,正常範圍10~20,我21(嘆),而且脂肪集中在上半身,下半身很正常而且肌肉量也還不錯。
過30歲之後,新陳代謝變慢,睡不夠、吃不夠吃太多、重訓、有氧,每一個都要花更多心思才能提昇體能。先從睡眠跟有氧開始好了,這幾個月的有氧量確實比以前少,先以一星期20k及睡覺要平均睡滿7小時而且不要晚睡為目標。而且接下來也的確該提昇慢跑的量了,畢竟七月四號就要去跑台南星光馬,台南星光馬最可怕的是溫度,不然其實沒什麼上下坡。
上次台南星光馬,跑到後面真的很痛苦,跑了6小時多。希望這次可以再次跑進5小時內。
---
上星期,跟幾個研究所朋友一起報名了在七八月時,去偏鄉地區的學校,為小朋友們介紹我們的職業,希望他們也能夠了解設計在做些什麼,6/27時會先去參加一個行前訓練,之後在七八月時,會有一個週末去南投信義鄉的學校做分享。
然後,現在滿期待6/19~6/21端午節的連假,安排去騎西濱海線的旅程啊。還在想要不要帶帳棚,這樣搞不好有一個晚上可以在海邊過夜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