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2015-05-22 第十五天(1/4)

今天沒有午睡。

每個星期五下午,公司會有一個 demo time,公司的人都會參與,我們會在這個時間展示目前產品開發的進度,或是分享一些參與研討會的心得、使用者訪談資料等等。全公司的人可以在這個時候了解目前公司主要的狀況,有時候也會就這樣不小心討論起來,然後時間不小心就拉長了。

今天倒是很快順利的就結束了。不過緊接著是一個臨時的行銷活動會議,主要是對公司要參加七月中香港書展的事情,先讓主要會參與的人了解整個大概的狀況,下星期還會再對這個活動進行腦力激盪。

再接著,我加入了一個使用者訪談。其實我還滿喜歡參與訪談的,因為可以第一時間接觸到我們公司產品真正的使用者,除了了解使用者對我們產品的想法、感受外,也可以知道我們的使用者是什麼樣子的人。

前陣子訪談的對象是我們公司的付費使用者,今天則是非付費使用者。

受訪者是一位高雄中山大學大三企管系的男孩,外表看起來有些溫文儒雅,不過訪談起來,從他的回答以及表情,感覺他應該是個固執的人,對於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事物滿清楚的,他目前正在進行一個跟農業轉型有關的專題,嘗試把農業與藝術家結合在一起,看能不能有什麼可能性,這感覺很有趣。

他喜歡看的內容除了農業相關,也愛看日文小說,最近則開始接觸台灣在地的地方誌、台灣歷史小說或跟台灣在地有關的題材,很不喜歡像是壹週刊、新新聞、週刊王之類的媒體,因為他覺得這些媒體太主觀、誇張、聳動。

訪談結束後,同事說他感覺很像年輕的我,不過我到覺得還好啦,樣子不像,我大三時也沒有他這麼有為的感覺XD。不過同事說是感覺,我覺得這是一個誇獎,哈哈。

然後這時就已經傍晚五點半了。

---

每個禮拜五是不帶便當的日子,結果因為早上出門時沒下雨,我今天也就忘了帶傘,傘放在便當袋了。

中午跟同事去吃午餐時,開始下起大雷雨,只好向還在公司的同事求救,請他幫忙帶幾把傘過來。後來,吃完午餐後,撐著大概只比我人再寬個二十公分的小傘,走去買個車輪餅當飯後甜點,星期五午餐後我通常會想買個小甜點給自己,算是週末要來臨的一種象徵吧。

我不知道這場雨會不會就一路下到晚上,就又走去康是美買了一把傘。這讓我想到,有天跟你一起吃完晚餐,也是突然下了一場大雷雨,然後跟你一起去了屈臣氏買了把傘。

生活常常就是會有這一些小小的片段,讓我想到之前跟你相處的一些片段。我還滿喜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