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練球結束到家後,才知道今天臺北的溫度是今年的最高溫 35 度。
在這種天氣練球還要防曬,才知道魔術頭巾的好,雖然包起來熱了一點,但是帽子加上魔術頭巾,總算是把能包的都包了,而且又能運動。
中午才剛到家,我姊就問我要不要吃拉麵,他要煮。雖然不是每次,但偶爾一次這樣子,還是讓我有種過太爽加上不好意思的感覺。當然還是說好,我想吃。這應該就是家裡有兩個媽媽的好處吧,吃完後我也幫他們把餐具洗好。
我還滿喜歡這種互動的,你煮那我就負責洗。
原本想說吃過午餐休息一下,就出發去看一個在華山的展覽,Subtle。這是一個以紙為媒材,藉由日本多位設計師、動畫師、藝術家等,表達他們對於紙的感受、想法或如何運用的一個展覽,策展人是一位我喜歡的日本設計師,原研哉。
可能是因為昨天比較晚睡,早上打球又很熱,吃過飯洗個澡後,全身放鬆就躺在房間的地板上不想動。一直到傍晚才出發,去看了之後覺得很不錯,但今天只看了一半,明天展覽最後一天,看下午回到台北有沒有時間再去了。
這張照片是去看展的路上,在士林捷運站等捷運時,看到遠方有一棟新的大樓正在興建,內心有些感觸就拍了下來。
「每一棟新的大樓的出現,都代表著這座城市的天際線又禿了一塊。」
對於環境開發,我一直是處於比較保守、低限度的態度,總是希望能保留越多自然環境越好,尤其台灣這座小島上,我認為沒有什麼是比自然環境還要珍貴的了。
我發現,在假日運動完洗個澡再吃點東西之後放鬆的自己,感受會比較敏銳,想法也會比較細膩一些,精神也會處於比較清爽的狀態,還滿喜歡的。
等等就要出發去苗栗囉,希望你們也順地到達佛羅倫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