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2015-06-10 第三十四天(17/30)

看來六月會是忙碌的一個月。

從上星期開始,公司為了七月中香港書展的參展事情,公司內加我四個人,三天兩頭就開會、討論、關心進度,加上產品也得趕在書展前更新推出,而我兩邊都得深度參與,真的有點團團轉啊。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做事的時候一直被打斷,每被打斷一次,就得多花幾分鐘重新再進入狀況,可是除了安排好的會議,有些臨時的小討論卻是免不了的,然後一天就常常需要在不同的情況中切換,我想這是讓我有時候覺得比較疲倦的原因吧。

因為晚上要開始上第一堂說了好久的英文課,於是六點就先離開公司,很久沒有在離開公司時天色還非常亮,其實還滿開心的。

晚上的英文課,授課老師是一個外國老師,搬上的學生只有六個人,這樣的配置感覺還滿不錯的,因為練習的機會會比較多,互動也比較多。除了上班族之外,有兩個人還是學生,一個是高中生,一個是國三生。因為第一堂的關係吧,課程上起來還算輕鬆,開場老師以一些簡單的問句帶著大家開始自我簡單介紹,讓大家開始試著開口、認識彼此,比較熟悉之後,接著是更多的問句,引導我們問與答。

其實我最大的問題應該是口語會使用的字彙與句型太少,常常我聽得懂對方在說什麼,但是因為不會表達、很多字詞不知道該怎麼說,就只能卡在那。整堂課在這樣的互動之下,兩小時其實很快就過了,而且意外地,感覺還滿紓壓的。這是個算是比較密集的課程,每週一三晚上兩小時,為期兩個月。

晚上跑了這個月第一次的10k,不意外的還是悶熱的天氣,不過風比前幾天涼了一點,距離台南星光馬剩不到一個月,這次跟小智決定要慢慢一起跑回終點。回到家也沖了今年第一次的冷水澡,還滿爽的!: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