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工作上一些瑣事漸漸處理好了,比較大的事情,計畫也開始比較明確一些。
早上吃完早餐後,覺得最近都有點累累的,於是追加吃了滴雞精,沒想到到公司後就一路做到下班,連午覺都不用睡了...
晚上覺得一定要去讓身體運動一下,健身房運動後,接著再去跑了6k多,天氣一樣悶熱,汗
流好多,連路上散步的小強也變多了,有時候還要稍微閃一下,一點都不想踩下去,啪機聲感覺很噁心。
---
今晚跑步的時候,看到河濱的草地有被修剪過,剛修剪過後的草地,總是會有一股青草味,我是還滿喜歡那個味道的,也許是帶有記憶的味道吧。
以前還住在山上時,週末或者寒暑假,晚餐過後常常全家人會帶著家裡的狗一起去散步。那時家附近有一片區域看起來很像美國的社區,每一戶都是一樓獨棟並且有草坪庭院。在那一區有一片很長的草地,我們家幾乎每一次散步都會走到這,然後我家的狗看到草皮就會很開心一直在上面跑、翻滾,有時候他也會吃一些野草,然後在反芻吐出來,這好像是他們天生的本能,幫助他們清理胃的樣子。也許因為這個樣子,才讓他的身體比一般的狗健康,也才熬得過好幾次的關卡,活到快20歲。
那時候我們家會稍微在那坐一下,在寒暑假的時候會特別安靜,因為所有的學生都放假回家了,不會有任何的機車聲,只剩下蟲鳴聲,還有青草的味道。那片草地上有一棵長得斜斜的榕樹,以前不時還會來爬那棵樹,在那一區跟朋友玩。
一直到國三,全家人才搬到士林。
我覺得我很幸運,可以在最沒有什麼壓力的時候生活在山上,即使以前曾經被鄰居家長說過我是野孩子,但其實也沒什麼,我就是一個山上的野孩子啊!長大要再存有野孩子的勇敢精神也不容易呢。
最近再找個時間回去那走走好了,雖然那片社區早就已經沒人住,並且荒廢以久,不再像以前那般美好,但那裏,總是保留了我的一些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