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起電話後,才知道是他打來。
他其實能力、美感都不錯,也是聰明的,但讓我比較擔心的就是這份職位在前半年對他來說是否會挑戰性不夠,另外一點是,因為他其實是個充滿理想的人,在第一輪面試時,其實我跟他聊的還滿愉快的,不過從面談中,我不確定他有多大的彈性來面對需要妥協的時候,簡單說,對於這個職缺,我覺得他可能有些超過要求。
在電話中,我表示了這些想法,他的回應倒是出乎我意料的積極,在跟他談了約二十分鐘後,我認為他可以試試跟我們老闆進行第二輪的面試。
這件事情,讓我想到自己剛從研究所畢業,正在找工作的那段時間發生的一件事。雖然狀況完全不同。
那時有一間我覺得滿不錯的設計公司,作品品質夠,除了接案也有在發展自己的東西,但他們的職缺要求是希望要有2~3年的工作經驗。當時想了想,還是丟了履歷跟作品集過去。
過了幾天收到了回絕的信,原因是因為我不滿2年的工作經驗,回絕我的人應該是那間公司的行政人員。
當下也不知道哪裡來的感覺,就認為他們應該沒有看過我的作品集,結果回信的時候,還刻意提了如果之後還有可能有面試的機會請再告訴我。
過了一個週末,我替自己爭取到了一個面試的機會。
那間公司位在民生社區,工作環境在一間老公寓裡,工作環境是我很喜歡的,雖然最後還是沒有被錄取,但也才有機會在現在的公司 Kono 工作,學習到了許多原本自己沒有預期過的東西。
---
過了幾天收到了回絕的信,原因是因為我不滿2年的工作經驗,回絕我的人應該是那間公司的行政人員。
當下也不知道哪裡來的感覺,就認為他們應該沒有看過我的作品集,結果回信的時候,還刻意提了如果之後還有可能有面試的機會請再告訴我。
過了一個週末,我替自己爭取到了一個面試的機會。
那間公司位在民生社區,工作環境在一間老公寓裡,工作環境是我很喜歡的,雖然最後還是沒有被錄取,但也才有機會在現在的公司 Kono 工作,學習到了許多原本自己沒有預期過的東西。
---
剛去看了以前寄給那間設計公司的求職信。
打開當下,眉頭就皺了一下。
寫 mail 求職的方式怎麼沒什麼禮貌啊...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