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多醒來,知道你要開始跑了,直絕地拿起手機確認你的狀況,然後還是囉嗦了一下跑幾公里要活動關節之類的,只希望你能順利完賽而且不要受傷。
天氣有點冷冷的,再床上多滾了幾圈起床,打開窗戶看看外面關心是否還在下雨,畢竟已經又濕又冷了好幾天,不過如同天氣預報一樣,是個停雨的上午。
拎著錢包要買早餐,出門前看到打氣筒被放在一旁,心裡正想怎麼會放在這時,聽到老爸在家門口對著公園的人,大聲地問他們有沒有打氣筒可以借。
嗯...聲音還算中氣十足的,但是打氣筒不就在裡面嘛?有點吶悶。
原來老爸的腳踏車氣沒打好,反而讓輪子完全扁了,他以為打氣筒壞了,我拿出來看了看,再幫他調整一下,順利地幫他開始打氣。我一邊打氣,他一邊用手按著輪子覺得好了,不過我看了一下輪胎上標示的胎壓,跟老爸說這樣還不夠,要看打氣筒上面的數字到60才好,他應該是第一次知道這件事吧。
隨著老爸年紀越來越大,越來越清楚的感覺到他對於生病也越來越敏感,在一邊幫他打氣的同時,他也一邊說手等一下要去洗一洗,說了兩三次,好像擔心我會因為手髒沒洗乾淨然後生病一樣。
早餐過後,回到房間呆坐了一下。房間真的是很久沒有好好整理,這件事也已經被放在待做事項好陣子了。站起來動一動,鬆開因為昨天重訓而有些酸痛的身體,同時也打開你給我可以追蹤你比賽狀況的網頁,就這樣一邊慢慢整理,一邊看看你跑得如何。
房間有個角落因為久沒動,已經積了好厚一層灰塵,因為怕灰塵亂飛,小心翼翼地把東西一件件拿下來並擦拭,同時也把房間的另一張桌子拆了讓空間看起來更清爽,並把原本放在電腦桌下面的櫃子搬到床頭旁,變成一個可以放書的床頭小櫃。
然後不時地也看看地圖上的你,一個標示 Huang Yu 的小紅點在慢慢地移動。
看看你目前跑的時間、速度,尤其是在25k之後,看到移動距離的數字跳動、以及每公里的速度都還是正常的,不是受傷的速度,心裡也就比較不擔心。尤其看到你通過38k的時候,就覺得很開心、覺得你一定可以順利完賽。
其實最開心的是完賽後,你打來時電話那頭的聲音,完全感覺不到你很痛苦或很疲倦,而是開心、好像還有點享受:)
你好棒。
我們會一起互相陪伴,然後變得越來越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