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林冠華,一個20歲、反課綱的年輕人自殺了

看了一下電視上的政論節目
看了一些朋友轉貼的內容
也看了一些荒腔走板的發言

有人聲援、有人悼念
有人要教育部長下台負責
有人罵國民黨的那些垃圾政治人物
有人譏諷說他們被操控
有人說課綱制訂過程是黑箱
有人要立法院招開臨時會審查
有人說我們大人不該再讓這些孩子孤單地背負這個爛政府留下的爛局

但是就是沒有人清楚的強調他們真的要的是什麼?

只是反黑箱嘛?
那跟去年服貿的結果有什麼不同?
最後議題被縮限,連最最微小的審查條例都沒有個影。
如果同樣的課綱用透明合法的方式通,那就接受了嘛?

教育部長下台有任何意義嘛?
那不是便宜他了嘛?
不是應該把教長釘在這個位子上,所有相關人一個都不准跑嘛?

立法院開臨時會是要審什麼?
(以下引述朋友林南瓜的塗鴉牆上的一段話)
這是行政措施,立法院根本沒有案。
立院可以逕自把教部的行政措施視為法案進行審查嗎?
如果立院可以逕自把教部的行政措施視為法案進行審查⋯那行政權就會受嚴重限縮。
所以,可以這樣搞嘛?

清楚、強勢的說出來要的是什麼?這是最重要的目的。

歷史、國文、地理,這些跟台灣意識最有直接關係的科目,課程內容中哪些是無法接受的,要清楚表達出來,因為這是最根本的動機。

然後,要求這些科目應該要用什麼樣的視角、什麼樣的內容建構學生對台灣的意識,這是形式與架構。

最後,想好要怎麼跟這個爛政府對抗、談判,這是方法。

都有一個這麼年輕的人殉道了,還要把格局縮限到小地方嘛?
應該要從最根本的翻起了吧...

----
我又只在鍵盤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