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真的,新年快樂

有點生疏,
但是我的確是抱了父親,說:新年快樂。



打完球回家,看到母親躺在藤椅上休息,依玹一個人在旁無聊。
問依玹想不想去散步?

換了件外套,帶著依玹在公園走了兩圈,玩一玩公園的器材。
往回程的路上,突然覺得...可以抱一下父親。

回到家,父親拿起兩隻拐杖要出去運動,我還是不知道該從何做起。
只好先叫依玹去抱一下外公說新年快樂。

依玹抱完,我走上前,抱了一下父親,說了聲:新年快樂。

父親的動作,有點僵硬,有點不好意思,有點生疏;其實,我也一樣。
這個抱,稱不上擁抱,但我們的確是抱了一下。

有多久了?十年?十五年?還是更久。我不知道。
準備了好久,今天我抱了我父親。

爸爸,新年快樂。

1 則留言: